這二天在某個網站上看到一篇文章

標題是「一定要帶狗出遊嗎?怒!」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416295&bid=6&r=139&page=1

似乎引起很大的爭論跟討論

可能這個發表原始文章的人

當時也很生氣用了一些情緒性的字眼

結果整個留言版搞得跟人狗大戰一樣

 

我自己養了狗也養了小孩

人一樣有乾淨的人有髒的人

狗也一樣

就因為我養狗

所以我更盡量不要讓自己的狗去妨礙別人

相對的如果出門碰到別人牽著狗

我更告誡孩子們盡量不要靠近

因為有的狗會咬人

不是每隻狗都像我們家的狗一樣

 

也不是每隻狗都有驅蟲有注意寄生蟲

 

我自己也不喜歡吃東西沾到一堆狗毛

所以也不太會帶狗去人的餐廳

除非那是寵物餐廳

因為我從小被怕狗的娘養大的

所以我知道不管自認為狗長的多可愛

不管自認為狗多乾淨多有靈性

就算狗會站起來講英文

我娘還是怕

我娘還是覺得不乾淨

 

我自己有小孩

所以也很怕小孩子

去人家商店亂翻人家的東西

我也很討厭出去吃飯的時候

小孩吵得人家都沒辦法講話

 

所以呢

我帶狗出去的時候有人在背後議論

我帶小孩出去的時候

同樣也曾碰到有人大聲的說

為什麼有人要帶小孩來夜市呢?

 

一樣米養百種人

 

那天我去新竹綠世界

因為連續假日天氣又很好

人真的很多

進去鳥園感覺人比鳥多

碰到一個差不多小學生年紀的男生

想用腳去踩經過停在旁邊的鳥

用手去壓那隻鳥

我跟他說不要碰那隻鳥

鳥可能會受傷

他卻跟我爭辯起來

『又不會死』

『只是一隻鳥而已』

我突然覺得

『小孩就是要教成這樣才對』

把自己的孩子教的溫柔又善良

長大之後也是會遇到這樣的人不是嗎

 

這個孩子長大之後很可能會說

『只是一個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